余独好修以为常

于是一起下地狱吧~

少年游

安雷!是暑假连载的结尾部分!先码出来自嗨乐!自嗨就先不打tag嘞😥

  安迷修在毕业典礼那天,他站在舞台中央,口中的毕业送词经他富有磁性的嗓音流出,眼神温柔得融化了世界。他说,这四年的过往,已刻在各位人生的道路上。有幸主持这次的毕业典礼,给了我抒发情感的机会。
 
  他的目光撇到台下坐得嚣张的雷狮,他正双臂环胸,翘着二郎腿仰头注视着安迷修,脸上挂着标准的玩世不恭。安迷修顿了顿,与那双紫眸对视了三四秒,笑容便更加阳光。

  从一楼到四楼的距离有三年,看似遥遥无期,实则并不长,回想过去,白驹过隙,似乎转眼即逝。安迷修眯起眼,抬手将话筒向嘴边移动了些许。这三年,我有幸认识在座的各位,与你们在一起的时光,真的很快乐。

  这次,安迷修大大方方地看向雷狮,斟酌了几秒后终是开了口。包括你,雷狮。全场喧哗了数几秒,雷狮啧了一声,不得不纠正了坐姿。

  那个少年,嚣张并且孤傲,所作所为唯恐天下不乱。可就是这么一个人,霸道地撬开我的心房,占据我的整个心脏。

  台下立刻炸开惊奇的唏嘘声,雷狮被迫接受所有人目光的洗礼,看得他浑身不自在。

  纵使簪花同醉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雷狮游荡在我的心中,占去我全部的理智。他的内心并不肮脏,也并不是你们口中的不良,他看似独来独往,但他的闪光点使我们被迫抬头仰望——自由是他的向往,开心便是最高理想。我想在座的各位并不赞同我的观点,毕竟这个混世大魔王给大家留下了诸多不好的印象。

  可是那又如何呢,他在我眼里,也还只是个青春的少年,无拘无束,不接受束缚。就是这么一个人,我竟然对他束手无策。安迷修清清嗓子,同时挥挥手示意台下安静。等到全场只能听见背景音乐的时候,安迷修再次开口了。

  我想,这就是师傅口中的“喜欢”吧。雷狮,我喜欢你,你的一举一动都能戳中我心,让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,你曾说自己的梦想是海盗,我笑你幼稚,但是我却也幼稚的想当一个骑士;你负责满世界闯荡,我就在你身旁保驾护航,谁要是敢伤你你分一毫,我就要毁了他的整个天堂。你会站在胜利的旗帜旁,居高临下望着渺小的我——那个深爱着你的、卑微的,弱小的骑士,你会跳下来投入我的怀抱,抑制不住嘴角的上扬,笑得嚣张。

  所以雷狮,尽管我们相差一岁,我离开了校园,再次留你一人;但这并不是结束,而是新的开始。有你在的地方,便是我的全世界。

  雷狮,我喜欢你。

  我喜欢你,雷狮。

  安迷修重复着,那些话语在雷狮耳旁炸响。背景音乐被切换,那歌词似乎为他们量身打造。

——“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,你出现在我生命。”

  雷狮站起身,轻叹一口气。安迷修这个呆子,究竟从哪里搜来的肉麻词语,浑身鸡皮疙瘩都抵挡不住。但是还是算了。雷狮颓废的想。他开口,但是并没有声音流出。安迷修看着他的嘴型,屏住了呼吸。

  雷狮摆了摆口型,“我也是。”

——“从此刻从人生重新定义,从我故事里苏醒。”

谁让我栽在这个人身上。

少年游,游荡在左胸口,那是海盗永远的归宿。

评论

热度(6)